雨窗

风与花

电影《他是龙》同人

两个视角,1、2男主,3、4、5、6女主

风吹过,花瓣绕过你,抵达我的灵魂,让我在学会爱之前就爱上你。

1

我看鱼,也看鸟,为什么不能看你


       当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,我还没有名字,也不曾离开这座困住我的孤岛。一曲龙之歌,我带走了米拉,以邪恶的龙的身份。她是一个脆弱的孩子,摔得遍体鳞伤,却又很坚强,透过微小的石缝,我看见她明亮的眼,努力着想逃离幽深的囚笼。


       我有名字了,阿尔曼,神秘而如梦似幻,这是一个真正属于我的名字。从前我的记忆里,有那么一个绝望哭嚎、燃烧殆尽的女人,她是我的母亲,我是从她滚烫的骨灰里被父亲抱起来的,我的出生与她的死亡同在。她曾有一个深爱的人类英雄,对于他们未来的孩子,满怀深情地渴盼着,将用姓氏与名字为他进行爱的加冕,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这样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我是龙,没有名字,没有母亲,在父亲离开后,只拥有一个孤岛,与未开智的小兽为伴,终日看鱼,看鸟,看风,看海。直到她的到来,我看见她。


       风吹过,带起漫天的花瓣。


2

当一个人收到花时,就会感到自己被爱着


       只要米拉爱着她的人类勇士,她就终有一天会离开,我告诉她,决不会阻止她离开。她相信我,却怀疑着勇士的到来。把斑斓的野花摘下,抛洒入海,她片刻后的那个回眸,盛满了忧伤,我想她是想家的,可是我无法帮助她。如果我触碰她,会变成一条恶龙,失去理智地伤害她,我不愿她再受伤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该如何做,能使她愉悦,便听从她的每一句吩咐,从海洋里打捞起遇难船只的货物,一件又一件,其中有衣物,有布料,有雕塑,有乐器,我们用这些奇妙的物件布置出温馨的家。或许,此处,过去,未来,都只会是我一人的家,但我拥有现在,我很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我指引着风中的花瓣,飞向带给我幸福的美丽女孩。


3

透过厚重的鳞片触摸你的心跳


       我叫米拉,是一个公国的公主,在我出嫁的这一天,父亲告诉我,我的童年结束了,我会爱我的丈夫,他也会爱我,往后余生,不见波澜。我躺在平稳的船只上,身着洁白婚纱,我未来的丈夫,唱着龙之歌,拉拽着船只的缆绳,我平静地,漂向他。


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狂风,黑色健壮的巨龙从天而降,抓走了我。我存活在世上的十几年,一直如静静的潭水,自然是不甘心的,却未曾预料,竟是龙的翅膀,为我扇起自由的风。


       他和我想的不太一样,他抓我,也救我,他很单纯,很听话,是一条很特别的恶龙。他不喜伤人,甚至厌恶祖先父辈伤人的回忆,当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,会把自己缩在山石的裂缝里,挣扎着等待变回一个普通人。我想教会他,如何以人的身份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他送给我一场盛大的烟火,绚烂夺目,我看见烟火和他,突然就不想离开了。待下一次他再变成龙的时候,勇敢一点靠近他吧,我一定能透过厚重的鳞片,触摸到他的心跳。


我注视他时,他永远都不会伤害我。我坚信。


4

今天有一个崭新的人诞生,我们彼此需要


       他的生日,我给他庆祝。坐在温馨和暖的家里,我们眼中的火光在跳跃。我是第一个给阿尔曼过生日的人,多么幸运,多么幸福。我无比感谢上苍,让他降落世上,来到我的身边,同时我会陪着他,一起哀悼他母亲的逝世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告诉阿尔曼,自己把他视为最珍贵的爱人,若是早一点说出口,也许能够让他更真切地感受到爱和被爱,至少,他不会怀疑自己是否配得上人的身份。我送给他一个小巧的乐器,教会他吹奏摇篮曲,仿佛我在亲吻他,仿佛我在他耳边歌唱,直至生命的最后一瞬。


       他需要我,我也需要他,天地、大海、日月见证。


5

龙永远不会伤害你,我保证


       我听过他永远不会伤害我的保证,却没有想到,不伤害的意思是天各一方,可是,我还没来得及亲口说爱他,他不知道。我的灵魂,我的心,没有跟我上船,没有跟着我回到故土。


        故土的一切如旧,只是每一处风景都黯淡无光。唯独风入吾眼,因为是他教会我如何看见风的,这是我唯一从岛上带走的东西。我看着风,想着他,手中的折纸不知不觉变成龙的形状。我把折纸寄送给风。


       父亲和姐姐希望我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,他们比我年长,更早懂得相爱的滋味,从前的误会和不和烟消云散。他们支持我,增强我的勇气,我唱起龙之歌,呼唤我的爱人,渴望他拥我入怀,循着风的轨迹,翱翔云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来了,我们的灵魂,穿透人和龙的皮囊,相拥,不是在孤岛,亦不在黑夜,而在白天,在众目睽睽下,阳光、风、鲜花都在沉默地祝福。


6

听从内心,和心爱的人在一起


        他又被女儿缠着讲故事,我晚一点再去救他。我们的孩子,没有在我的骨灰中诞生,因为相爱。我们的孤岛,如今是她的城堡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他几乎处处不同,我是人,他是龙,经历不同,能力各异,就连寿命也不相等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此刻同在,足矣。


end

电影真的很好看,它没有在说服我这是爱,而是让我去感同身受。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